落逢遇离

:P不要相信我的题目
叫我小落就好(ˊᗜˋ*
awa谢谢喜欢写的文呀
谢邀目前是高一牲,全文战士
然后就是,脾气现在可能不大好,总而言之与tag真的完全无关的乱占tag进黑名单()

我愿世界如你所盼

ooc我对不起大家呜呜呜QVQ

大概魈左魈右都可以吧,这篇没有标准固定位置qv

第一人称ww可以随便带入,大概是旅行者的视角吧qwq

欢迎捉虫!谢谢大家

是之前给同学写的一篇ww

短篇1200+

一发完qvq

可能考试后会补一个番外彩蛋?

看情况看情况,谢谢理解



我曾有位墨绿色头发的仙人作为我的伴侣,他是我的世界,可我只是曾吻过他嘴角的一缕风。



他已经离开人世数十年了,自那夜相别后,我再也不能在风里寻觅到他的身影。



直至我如以往一样,登上那望舒客栈。老板娘似乎变得年轻了许多,我差点以为是当年那个老板娘,却没有多管。这次老板娘出奇的没有劝我别再来了,别再回这个地方,我应奔向未来,魈仙人不会愿意看到我这样的,她只是笑了笑,我感觉像回到当年,初识那璃月的守护者。



我终于在客栈看到那离去多年的恋人,他看到我时略有些失神,我却是直接的红了眼,想问他为什么那么久才愿意回来,想问他去了哪里……想问好多问题,最终还是张了嘴却无言以对。



他一如当年般那个冷清的魈上仙,问“来此何事?”恋人那熟悉又冷淡的嗓音,将雪山顶上的风一起入了我的心。



熟悉的老板娘,出奇的没有劝告,冷淡的恋人,初识的那句“来此何事”……原来如此,我早就该意识到这是曾经,是以前,或者还可以是个梦。



我感觉到对面上仙想躲避我的想法,他却不曾动了半步,用较为刻薄的语言希望我知难而退,面前就是我那苦等数十年的爱人,我怎会退缩,是什么也好,我都认了。



他好像也认了命,不再一意孤行的用言语上刁难,我们像曾经一样,朋友,知己,爱人……一切都水到成渠,然后又如那天一样,我们再次分别,又是数十年的等待,数十年的杳无音讯,数十年之后的又一次回到曾经。



他好像每次都会认为,我会因为积累数次那数十年的等待而放弃与他相识,但那态度却是一次比一次松动。

……



我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十次轮回了,或者早已上百,可我就是想再见见我的爱人,那个在我记忆里永远是明亮的少年仙人。



这次,不再是我上去见他,在楼下时,我就看见了他急匆匆奔向我的身影。他像小猫一样扑向我,紧紧的拉着我,却不出一言。



我们在红日夕下时相拥至黑幕都被星芒点亮,一起看过了朝阳明升,看那日升而月落,能不能算我们度过了一生?

此后的每天的日月星,都见证过我们的相拥,此后的昼去夜来都见证过我们的亲吻,能不能算,我们永远相爱。



我看着身边的人靠在我肩上,心里那不可数的苦涩终于随着爱人敞开的心扉一并离了,好不容易降下的凄凉却被那肩上渐轻的重量,更是凉了去 。



“魈……”

“我该走了,”他顿了顿继续说道,“为什么不选择放弃相识,明明那样对你才是最好……”我亲爱的魈上仙,最后离去时仍挂恋着他的爱人,却只忘了那个孤独了数年的自己的想法。

我听见自己对他说,“……”却被强制的闭了眼。



再醒来时,是帝君与那往生堂的堂主站在我的面前。

“魈拖我告诉你,愿你的未来是你自己想要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他说,谢谢,我收到了。”



……茶凉了,最后他靠在我肩上的温度也散了。

我从始至终都明白,那是我的爱人最后留给我的念想,也是我爱人最后存于世间的一点补偿。



轮回无数次,我只是想告诉他,那份爱,可为什么,他苦了那么久,孤独了那么久,都不能在幸福时待得更久些呢?为什么有时天理也是这么的不公平。



爱人最后的痕迹既然也已经消逝了,这世上还有什么是我可以继续走下去的原因,我的世界,早在那个相离的夜,分崩离析了。



对不起,我的爱人,愿这个世界是我所盼,可我只盼你,希望我们能在深渊尽头相逢再相爱。



谢谢大家喜欢w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